用功读书的学生46

话本、飞鸽号同名

巴特菲莱奥特曼(十五)

       “父亲对叔叔真好……”捷德低下头,不由自主地羡慕起巴特菲莱。

  洛昀暂停讲述,轻轻抚摸捷德的脑袋,如同数万年前安慰他年轻时的父亲或者叔叔。

  “捷德师兄你——唔!”赛罗眼疾手快使劲捂紧泽塔的嘴,生怕泽塔讲话踩心坎又狠狠瞪他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 师父我错了…泽塔小心翼翼地退到赛罗身后。

  气氛越来越压抑了,洛昀忙主动打破尴尬:“你们还想听讲述吗?”

  !捷德一下子笔直坐起端正态度,结结巴巴拼命道歉:“对不起前辈!抱,抱歉大家!我,我真的想,想了解父亲叔叔的过往。”但紧张感没多久又上来了,“洛昀前辈,那个,您,您是怎么,那个,我父亲,我叔叔……”

  洛昀轻拍捷德左肩:“我担任银十字队长后,第一次外出任务就是随巡逻队抢救被绑架的孩子们。”

  “巡逻队?不是宇宙警备队吗?”泽塔的头脑又装满小问号。

  “喂!那时候还没成立警备队呀!”赛罗扭头一拍泽塔肩膀,“回去翻书去!别打断!”

  话说赛罗,你的文科成绩也没好到哪去,完全随你的赛文亲爹。

  师父我错了…泽塔乖乖委屈巴巴。

  “有伙宇宙人强盗闯进了孤儿院,打伤院长和老师们,抓走了不少孩子。”洛昀叹口气,“那时巴特菲莱才2600岁,也被掳走了。”

  “胆大包天!太过分了!”轮到泰迦生气了,不过小老虎的脑瓜转得快,“那,那贝利亚……”小老虎隐约猜出大致过程和糟糕结果了。

  “巴特菲莱留下能量痕迹,指引我们大半追赶路线。”

  “哇!真的奥特聪明!”泽塔真诚赞叹,忽略了身前赛罗师父微妙的情绪变化。

  “那…剩下的路线呢?”泰迦听出剩余话意。

  “靠贝利亚留的能量痕迹。”洛昀眼灯微微黯淡。

  “那时贝利亚5600岁,按时间算他正好在下班回孤儿院的路上,第一个知道出事一心急自己先追了。等我们赶到时,他一个奥…被四个敌人围攻,还要挡下敌人对孩子们的攻击……”

  旧时的心痛场景似乎又浮现在洛昀面前:被打翻在地,光粒子从伤口流淌不止,还是爬起来放光线,但来不及躲闪又被踢倒;有人故意向孩子们发射电流,不顾计时器红灯急闪赶紧开屏障……

  这是当时父亲身负重伤的原因吗?捷德内心苦涩不已。

  “见我们来了,宇宙人又放出怪兽对付我们。”洛昀拼命压抑伤悲,“那些怪兽连孩子都攻击,巡逻队只得加紧消灭怪兽转移孩子,贝利亚硬是过来帮忙,救援确实快了不少但他又受不少伤。”

  “巴特菲莱是孩子们中受伤最重的,”洛昀判定是宇宙人中途发现并报复巴特菲莱泄露行踪,“也是被看守最严的,不得不轮到最后去救……”

  !叔叔…那时候父亲一定很着急呀!

  “没想到,来不及贝利亚救下弟弟…最后一个敌人扔出了布鲁顿……”洛昀停下讲述,因为众人尤其是捷德沉默无言。

  在场的奥特之父跟着回忆那段过往,不过他不是亲历者,因为他那时外出干长期任务,等回到光之国…就是忙着逮偷跑的贝利亚回银十字治疗的时间了。

  “我是因为这件事才认识贝利亚的,后来也认识巴特菲莱。”洛昀深呼吸调整情绪,她希望他们兄弟俩回来,尤其是凯恩他们登门拜访她告诉她他们兄弟俩的最新消息时。

  赛罗偷瞥一眼洛昀前辈、奥父奥母、赛文老爹尤其是捷德等人的神色,不敢提出怀疑。

  不过…还是不能就这么相信这俩家伙!光之国、红莲火焰他们、捷德受的气……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