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功读书的学生46

话本、飞鸽号同名

[诺扎] 我不是复制品(12)

        注:列举部分参与异生兽战后医疗人员。

  古巴医疗队:切伊夫、卡格瓦、罗伯利斯……

  法国医疗队:尤伊娜、希斯杰、马特鲁……

  俄罗斯医护队(简称):卢卡尔、普甫斯、蒂吉娜……

  因海地混乱国情,TLT未派遣记忆警察,海地人民知道异生兽存在,但海地异生兽事件遭国际封锁。

  记忆警察真敢来就同时被异生兽和原住民追杀,大多数落后混乱国家情况类似……

  

  国际援助驻地医院

  记者挣扎无效,被2位维和警察“押送”至此。两名身着白色防护服的医护人员上前接应,一个扛加特林,一个背喷雾器,厚重的防护镜、勒紧的口罩和凝结的汗水遮掩了他们的面容。

  维和警察甲:“The journalist needs a

health examination now.”

  医护人员会意,举起喷头对记者和俩维和警察一顿雾化消毒水全身喷洒,喷洒时另一位医护人员紧握加特林不敢放松。

  记者:……这么警惕?算了,这里确实乱。

  “Sorry for that."医护人员把加特林枪口对向地面,"Follow us for your health.”

  记者只好乖乖跟进医院。俩维和警察也赶紧回驻守地。

  维和警察乙(俄语):“他起了疑心。”

  维和警察甲(俄语):“只要没拍到照就行。”

  

  做完体验,记者索性留在医院进行拍摄采访,少不了遇上同行——

  "Hey!You'reひめや じゅん?Ji Yanzhun?"一位美籍白人女记者忽然面露惊喜,用生疏的日语和熟练的英文询问记者的名字。

  !来不及等记者否认,在场所有摄影爱好迷和同行记者们一齐围上,被十双眼睛上上下下仔仔细细地打量过后,一致被认定姬矢准!

  坏了…瞒不过了……

  “Sir!Your picture is so outstanding!"一位年轻新加坡男记者强掩激动,第一次学榜样当战地记者就碰上这好事!"Could I learn with

you?”可怜新人不知道自己说中榜样心坎。

  我根本不该拍这张照!是我害死了塞拉!

  救命!我后悔了,我想赎罪,我宁愿现在去灾区干志愿!

  求你们别围着我啊——

  “What countries have you ever visited?”

  "Could you please sign your name for

me?"

  "How long have you worked as a

journalist?"

  ……

  你们搞什么呀!“粉丝见面会”很快惹出医护人员们的不满。

  "Calm down!"一声呵斥宛如雪中送炭——古巴医生罗伯利斯第一个站出来,“Don't

disrupt medical work!”

  ……对不起。但也想谢谢你。

  但自认理亏,姬矢准赶紧退下不敢看医生。

  罗伯利斯这才回到岗位,一边配药一边嘟囔:“等会又来一批,药品够用吗?”(西班牙语)

  

  “呜呜——”警铃大作!异生兽来了——这是众黑帮和维护军警们唯一能停止交手联合作战的情况。

  比如这回,夏辰虎第一次体验如此魔幻感。

  据一位同胞战友所述:几分钟前没来增援时,本来一个个穷凶极恶拼命开枪扔弹的黑帮,一看到冲土而出的触手立刻发抖,当机立断先向我们举手投降再示意一同对付吃人的怪物。

  这不现在刚打完,所有幸存的黑帮们乖乖上缴武器蹲下投降,一心等着被押送到医院:他们也不想变异成吃人的“僵尸”,顺便享受一把免费干净的医疗和伙食。

  军警们都不敢歇着:有些负责搜身和看守投降黑帮;有些忙着给现场死者补刀,免得变人型异生兽;而自己帮忙抢救伤员,尤其给重伤者消毒伤口和服用异生兽阻断药物(要是送医路上挺不住了也不会变异生兽)。

  

  生化消毒部队荷枪实弹火速赶来中。

  领队者马特鲁拍拍尤伊娜的肩:“别担心,都有第一次。”(法语)

  (法语)“怕什么?我也在法国干过。”尤伊娜深吸一口气。自己可是通过考核的军医,早身经百战好不。

  “我们到了。”

  消毒队员们全副武装利落下车,熟悉的场面映入眼帘:恶心的黏液异色的血泊大片发臭,异生兽尸块到处溅洒令人作呕,负伤的呻吟响于一片狼藉的废墟之上,唯一的亮色就是相互帮助的幸存者和军警。

  好热呀~但马特鲁等人不敢耽搁,先给在场人全身喷雾化消毒水,再分别行动:有些运送伤员,有些翻动废墟不放过消毒死角,有些把死者遗体包进特制裹尸袋待家属指认,更多的则紧张地收集异生兽尸块销毁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